夢幻義大利之旅-- 羅馬為期12天的義大利行程,終於劃下休止符由於我們是晚去早回,實際遊玩的天數只有9天昨天中午兩點舟車勞頓地回到南投的家先是花兩個小時的時間整理行李,接著洗衣服看到許久不見的小祐(這傢伙聽說這陣子都沒有找爸媽)稍微整理一下照片(還沒弄完),然後睡到今天中午12點。旅行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特別是在羅馬那兩天老公說,他一年走的路,都沒有兩天在羅馬走得多這我相信! 我想我也是吧!沒有好的腳力,千萬別去羅馬,尤其是夏天,頂著38度的高溫!!我們的飛機是在當地時間七點抵達 羅馬機場,來個賢伉儷合影,我老公12天都是這樣穿的所以大約七點半隨即展開第一天的行程羅馬城區內是有交通管制的,大型巴士不能進入所以我們在羅馬的兩個整天,交通工具幾乎都是兩條腿而且導遊腳程很快,你必須不停地走,不停地走也沒什麼遮陽的地方,太陽又毒又辣,除了吃飯,幾乎沒有可以坐下來的地方而歐洲人很環保,餐廳內不是沒冷氣,就是冷氣不太冷第一天下來,我幾乎要變成人乾!我們第一天參觀了許酒店打工願池,西班牙廣場、納瓦拉廣場、競技場、萬神殿、忠烈祠 這是許願池,羅馬最大最知名的噴泉,所有的彫刻都有他的意涵,但是我都沒有認真聽基本上羅馬的噴泉非常多,有一些都是冰涼又乾淨的,我都直接裝在水壺喝(路邊一小瓶礦泉水賣2.5歐元,差不多台幣100元,真是聖水!!) 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大家應該不陌生,就是電影羅馬假期女主角坐著吃冰淇淋的地方廣場前有許多的商家,有整條都是精品店的大街Gucci、Dior、BV、LV、Prada、寶格麗、D&G.......精品的價格大約只有台灣的七折(含退稅) 廣場前的台階,早上沒什麼人 廣場上有個破船造型的噴泉 歐洲的路有很多都是小石頭做的,不是柏油路 納瓦拉(Navona)廣場有許多賣畫和幫人畫畫的商人 萬神殿是個圓形的建築以當時的建築技術來說那是相酒店兼職當了不起的建築結構,光是牆壁就厚達6公尺,圓頂中心沒有蓋子(當時的技術還沒有辦法完成) 所以如果下雨,雨水就會直接下到室內,於是地板是中心高外圍低而且都有小洞方便排水牆壁凹凸的秩序更有彩光通風甚至音響的考量隨著光線透過窗戶投射在牆壁上的位置,更有讓古人辨識時間的觀念羅馬人真的非常了不起 競技場,你會想到電影「神鬼戰士」 這是我的防曬裝備:帽子+防曬乳+袖套 +太陽眼鏡(洋傘還沒拿出來) 我手上的飲料是競技場旁的小攤販買的,史上最搶錢!!,一瓶4歐元,台幣160元!!跟旅行團有個好處,就是不用排隊買票,有團體出入口那種個人票的隊伍已經不知綿延幾萬里,然後卻只有兩個窗口慢吞吞在賣票像這種沒有效率的景象,在義大利還真是處處可見競技場裡面的活動其實有點類似秀場(我覺得)一開始有些歌舞秀、然後人和人鬥,然後人和獸鬥只是我們很難想像,看人和人打得血淋淋、或者被老虎獅子啃光,感覺很爽嗎?聞到那種血腥的味道,會令人亢奮嗎?也許這有點像現代人看摔角比賽吧!我聽說當時羅馬帝國看這種表演,不但不澎湖民宿用錢還會發麵包和水給你吃是用來取悅人民的娛樂真是變態!! 中間的部份其實是地下室的隔間,舞臺已經垮掉了 石柱上很多的洞,本來是灌鉛的鐵條,後來全部被人民自行挖掉偷光了走在這歷史的建築,內心是激動的雖然歷經地震摧毀了大部分的建築但是你仍然可以感覺到在當時所謂的「神聖羅馬帝國」是多麼的強大所有的建築物都是石頭堆砌而成,卻比我們現在蓋的房子還牢固(欸~要檢討啦!)在競技場就已經有地下室和升降機關的裝置雖然沒有電機只是全部使用人力但卻不自覺佩服當時人的思慮之縝密和聰明 而忠烈祠,就位於威尼斯廣場老實說,走完競技場,大家的體力都透支了但是領隊說她有責任帶我們走完所有的行程所以還是拖著疲憊的身軀用意志力走下去(有人已先行跑去撘車了,但是車子沒有行駛不能開冷氣!)我們又走過了很多歷史的遺跡例如帝國議事廣場基本上道路兩側古羅馬帝國的宏偉建築 這條路讓我想到「條條道路通羅馬」這句話,皇帝在這閱兵。 這是凱旋門,旁邊就是競技場,很多羅馬帝國的重要遺址都集中在燒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31kerw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